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2014/11/1 (六) 基隆吃遊記趴兔 - 丸角自轉生活咖啡 & 望幽谷






基隆吃遊記又來囉 ~

 早上 8:12 搭著4154車次的火車,這次來到七堵吃早餐

這間店不會很大,位在郵局旁邊,可是等候買早餐的人還不少

我們也是和人家併桌,一起在店內吃早餐

這裡的蔥油餅都是小小的一個,一個只要 $6 塊錢

所以我點了兩個蔥油餅,味道上還不錯

再配上一杯豆漿 (中杯/$10),一份早餐只要 $22 元

屏屏則是點了一個蔥油餅 + 紅茶 (中杯/$10),也才 $16 元

這在天龍國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吃完了早餐,屏屏原本想帶我去海門天險走一走

身為在地郎的屏屏卻也不知道怎麼走,然後又不做功課

(((重點是不做功課))) 

加上沿路也沒看到路標,感覺上都不知道要騎到哪去了

於是我這外地郎忍不住碎念了起來,覺得沒有一定要去海門天險

最後在地郎屏屏妥協,回到基隆海洋廣場附近

我們就先到圖書館借書,看看裡面的書畫展覽,消磨一些時間

之後再到海洋廣場這裡曬曬太陽

海洋廣場這裡,藍天白雲,遊客又少,涼風吹著,真的很舒服說





這就是今天的今日成員 ~ 在地郎屏屏 & 外地郎me





海洋廣場附近的全家超商,屏屏買了森永牛奶糖口味的霜淇淋

這味道屏屏有愛,因為屏屏愛吃牛奶糖

屏屏說真的很像在吃牛奶糖的感覺,又冰又好吃





時間也接近中午 12 點了

前往訂位的丸角咖啡路上,看到貓小路咖啡

這是下次來基隆想要去的咖啡店

還有後面的扛棒, "水水ㄟ衫" 耶~~






 在孝二路上的丸角咖啡,目標很清楚,很好找

((( 其實上次就來過了,不過那時候沒有位置 )))





屏屏一直說基隆人不會這麼早來咖啡店

不過還好我們有訂位,因為進到店裡,一樓的咖啡店已經八成滿了

雖然是八成滿,但是其實是因為沒有很多桌,所以很容易客滿就是

由於客人有點多,又加上今天是帶小瓜出門,就沒有到處拍

不過我們坐的這桌,是裁縫機改的,很有趣哦 !





隔沒多久,點好的餐就陸續上桌

左邊是屏屏的 ~ 原味拿鐵 ($110),右邊是我的 ~ 卡布奇諾 ($90)

這樣看兩杯好像差不多,事實上屏屏的原味拿鐵大多了

兩種咖啡喝起來還滿像的,屏屏的原味拿鐵有比較苦一點

不過還是很好喝哦 !

在寫部落格的這時候,我才發現丸角是沒有收服務費的

而且也沒有提到用餐兩小時的限制,揪甘心ㄟ啦 ~

((( 不過還是有一人一杯飲料的低消哦 ! 愛租以 )))





把在圖書館借的書拿來咖啡廳翻翻,這樣有文青的 FU 嗎 ?





我也來裝文青 ~ 





合點了一份 ~ 嘿羊布朗尼 ($75)

份量有點小,巧克力的味道相當濃,還帶點溫度的呢

屏屏說和鮮奶油一起入口,很美味

我們一致覺得這布朗尼好吃





合點了一份 ~ 甜不辣香腸三明治 ($130)

其實是看到食尚玩家介紹這三明治慕名而來的,光聽名字就感覺很好吃

又加上蝴蝶姐姐一付 Amazing 超好吃的模樣

所以我們也點一份來嚐嚐看





電視上看起來還滿大一份的,很厚實的感覺,不過現場看還ok

雖然沒有電視上看起來那麼大一份,但是兩個人吃還是比較剛好

一口咬下,屏屏說就很傳統的口味,還是好吃

換我來吃吃看,嗯 ~ 我也是覺得味道是挺不錯的,是好吃無誤

不過吼 ~ 沒有那麼 Amazing 就是了





在舒服的丸角咖啡待了一小時半多

屏屏又帶我來吃在地美食 ~ 遠東賴家水煎包

我還開玩笑說這是妳們家開的嗎 ? 因為屏屏本姓賴呀 !

不管口味,通通 $10 元的水煎包

屏屏買了兩個高麗菜,而我則是選擇一個韭菜

這水煎包好吃哦 ~ 不過有比較小一點,感謝屏屏請客啊 !






這時候照著指標,騎車來到了望幽谷,開始今天的看海行程

我們把車停在65高地這裡,然後散步到 80高地、101高地







往101高地的路上,是這種柏油路,屏屏說以前是可以開車上來的

不過現在已經管制,只讓行人通行





走沒多久,就到了101高地

這裡還有海科館遊園車,上面還清楚的記載了時間





101高地,真的還滿寬闊的





 這裡可以看到基隆嶼,還有飛行傘








換屏屏拿相機自拍,這次有成功了呦 !





是因為海拔101公尺,所以又稱101高地嗎?





下午的天氣轉陰,就沒有早上時的藍天白雲了

不過偶爾雲散開了,還是可以看到藍天





從101高地,可以繞到漁業電台這裡

不過我是事後才知道原來我們有經過漁業電台啊 !!







繞了一圈101高地之後,我們要去望幽谷囉 !





跟著路標走就對了





就是從後面的白色樓梯過來的





也是一下子就到了望幽谷,我們就是從 65 高地的方向來的





往這邊走,繞上一圈,就可以回到原地





又要上坡囉 ~ 不過這段是很輕鬆的





從這裡還可以看到岩石

這樣看起來小小的,我們兩個可是有下去一探究竟的











我們要下去岩石那裡瞧瞧囉 ~





一路下坡,來到這裡有點小傻眼

是沒路了嗎 ?? 





屏屏說好像摸乳巷,我覺得比摸乳巷還窄,因為沒辦法 "會人"





通過那一段超窄的路段,就可以來到最接近海的地方了





我們可是從最上面的頂端下來的,沒想到我們也走的滿遠的





屏屏說這樣拍,有要去登高峰的感覺

嗯 ~ 雖然背光,人黑黑的,可是我的鞋子還是有亮啊 !





屏屏拿相機自拍,技術越來越好囉 !





坐在岩石這裡吹海風,真的很舒服





跳到另一個岩石,我也來拍一張











屏屏有說這是什麼岩石,但是我已經忘記了





準備離開,要上坡囉 ~ 

紅色箭頭就是我們剛剛待的地方

黃色箭頭則是慢慢爬坡的屏屏





繞一圈回到原來的地方囉 ~





雖然今天的行程很親子,不過有時候一連串的上坡也是有點累的

屏屏加油啊 !








時間來到下午的四點多,一路騎車到汐止火車站吃晚餐

沿路上還下了雨,還好的是,沒有大的離譜

這次選了這家 "麵食堂"

屏屏點了 川味麻辣麵 $130+$60 (享有小菜 & 飲料)

這間店的麵,是一碗一碗煮的,屏屏的湯頭很棒,有辣哦 !

而小菜選的是泰式青木瓜,味道也是很夠味,不錯的一家麵食館





我的 ~ 田園蔬菜麵 ($110)

真的是貨真價實的蔬菜麵,感覺都比麵還要多

加點辣椒,湯頭的味道更好了,越喝越好喝





感覺上是新開的店家,很乾淨





有機會到汐止,可以再來品嘗





走在汐止的忠孝東路上,和全家超商的白兔妹拍照





這下換我來吃森永牛奶糖霜淇淋

這次我點綜合口味的($35),吃起來還是很牛奶糖

不過甜度好像有比較減一點





會到汐止是因為要到五堵看星光橋

原來從汐止火車站,騎車只要四分鐘就來到五堵車站

從五堵火車站西側出口往左邊走,沿著自行車道就可以看到星光橋了

看到時,跟想像的差很多

((( 其實根本不知到星光橋長怎樣 )))


這時候的雨比較大了,而且帶小瓜出門

拍出來的效果實在是不怎麼好,勉強的拍了幾張





有像張惠妹專屬的白色麥克風耶 ~






星光橋另一端的橋,現場看起來比星光橋亮多了



因為下雨,天很暗,所以我和屏屏沒有走到星光橋那裡去

這時候已經晚上七點多了,我就直接在五堵車站坐火車回家去了

屏屏則是自行騎著 ㄅㄨ  ㄅㄨ 回家

今天感謝屏屏出人出機車,謝謝哦 !





店家資訊//

丸角自轉生活咖啡 

基隆市孝二路28號

02-2427-30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