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2020/8/23(日) 終於找到你 - 萬里拳頭石 & 基隆LOKA cafe






在家有點無聊~
於是碰碰運氣,問屏屏在不在線上
看要不要去基隆走走
沒想到還真lucky,居然有在線上呢 !
因為只要是假日,臨時要找屏屏出去
根本就是mission Impossible 哈!!!
+++++++++++++++++++++++++++++++++++
 
一個人行動快,11點多抵達基隆
由於我還沒吃早餐,屏屏帶我來吃 "陳家蔥油餅"
甜豆漿($15)、蔥油餅($8/個)、荷包蛋($10)
古早味就是好吃 ~






吃完早餐後,沒有目標的先騎到外木山這裡來

由於之前一直很想吃個麻糬,但都買不到

這裡有一家是在賣龍蝦麻糬的,就可以解饞一下了

欸 ~~ 不過我們是買黑糖麻糬($20/個) XD







有圖有記憶 ~ 今日成員 ~ 屏屏、me






吃完了麻糬,我提議來萬里找拳頭石

屏屏爽快的答應了,因為她說不要叫她想目標就好 XD

然後憑著上次在網路上人家提供的資訊

在 "獅子公園" 這裡停好我們的歐兜賣

沿著西濱步道直直走,就可以看到拳頭石囉!

因為沒有標註 "拳頭石" 的指標,難怪上次會找不到







步道旁邊就是大海,真的好美






颱風遠離,這時候天氣微涼帶點小熱

步道上也只有我和屏屏兩人散步中







經過涼亭,再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拳頭石囉~

這個角度真的很像握拳的樣子呢 ~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是太厲害了 !







我也來握拳拍個照 XDD









事後才發覺,應該來比個剪刀、石頭、布什麼的 XDD









之前看網路上的拳頭石,拍照的角度是很平面的

為何我們卻是在高高海濱步道上看下去呢 ??

原來下去的樓梯在這裡啦 ~~

不過颱風才剛走,風浪有點大

屏屏說還是不要下去比較安全







不要以為這不高就不可怕,另一邊就是海了

萬一沒站好,可是會掉下去的

屏屏本來不害怕的,突然恐懼心發作

身體整個都僵掉了,所以任何事情都要小心才好







繼續往前走,看到這個大石頭很有趣啊 ~

這樣有沒有高高在上的感覺呢? XDD










拍完照要下來了~

屏屏一度ㄎㄟˊ ㄎㄟˊ 不知道怎麼下來 XDD

而且這樣拍還以為多高呢 !

其實也就只有兩三個階梯高而已 ,呵呵 !!






然後來到了 ~ 萬里安檢所






之前有看到別人的部落格有介紹

沒想到今天誤打誤撞地來到這裡

不過屏屏好厲害

這建物明明就是正直的,居然拍成斜的了 XDD







尼砍砍 ~ 明明就是這樣正正直直的說 ~ XDD







今日成員再來合拍一張 ~






藍白配色,整個就很希臘風啊 ~~ 好美耶!






坐在這裡拍照,還有美麗的基隆嶼當背景

感謝屏屏說要坐下來拍,臉才不會黑黑的 XD







換屏屏也來拍一張,啊 ~  基隆嶼被擋住了 XD






天氣好,怎麼拍都很美麗









萬里安檢所這裡應該就是步道的終點吧 ~

拍拍照之後,準備原路回去我們停車的地方










今天來這裡,遊客不多,所以還滿好拍照的

簡單的藍白色系,真的好美







屏屏說左上角的岩石很像臭豆腐,一塊一塊的

我則是覺得前面的岩石很像千層蛋糕 XD

真的是愛吃的兩個人,這樣也能想像成食物







結束看海,我們回到基隆市區

午餐吃 遠東賴家水煎包+冬瓜檸檬+紅茶







吃完後又來下午茶~ 今天選了三年前有來過的LOKA






進來時位置還滿多的,老闆說有位置都可以坐

於是我們倆選了四人的位置,想說比較舒服嘛 ~~

也跟老闆說,若有四人來時我們再換到兩人的位置就好

但是後來陸續一直都有人來,就把兩人的位置都坐走了

突然覺得我們有點失策,萬一一直有人來

該不會要和別人併桌吧 !

這是下午茶耶~ 可不是小麵攤耶 XD

不過好家在的是,有人來,就有人離開

我們兩個人一路坐四人座的位置到離開 XD

 

好啦 ~ 心理的小劇場講完了

來介紹今天點的美食吧 !

 

屏屏的 ~ 氣泡水咖啡 ($150)

氣泡咖啡很特別,我有試喝一口,覺得很苦

但屏屏覺得很ok,感覺沒有熱量,很棒







我的 ~ 西西里咖啡 ($180)

感覺很像酒杯XD

咖啡滿濃的,檸檬的香氣不會太多

搭配起來很順口,我覺得還滿好喝的

但是屏屏覺得怪,哈 ~ 口味就是在個人的囉~







可惜今天的甜點沒有抹茶控的抹茶蛋糕

所以點了經典款的 提拉米蘇 ($150)

屏屏說這裡的提拉米蘇好吃,我也覺得

不會太甜,也不會膩口,然後又大塊 XD







來看看我的西西里咖啡,這樣真的很像一杯調酒 XD






下午茶結束後,又來廟口準備逛逛

但是逛逛前,屏屏說先來吃晚餐好了 XD

不然到時候會沒位置呢 !

 

選了這家平價義大利麵

點了主餐,有檸檬紅茶、濃湯可以喝

味道很不錯哦 !







屏屏的 ~ 青醬咖哩雞 ($160)

上桌時有一點嚇到,覺得還滿大一盤的耶

試吃一口,覺得好吃,但不太像青醬 XD







我的 ~ 茄汁雞柳 ($150)(感謝屏屏贊助$50哈!!)

雞肉還滿多的,不會柴,好吃

但是茄汁味道就還好,麵條也比較軟一點

屏屏的相對好吃一些







吃完晚餐,周遭逛逛,又來到東岸碼頭商場這裡

聊天,看風景,消化一下







之後到樓下的寶雅買屏媽交代的綿花棒

因為沒買棉花棒就不能回家

XDD

然後屏屏載我到基隆車站

今天的行程完美結束,準備回家去

謝謝屏屏哦 !

 

 

回家洗好澡之後,我的天啊 ! 手也曬太紅了吧 ! XD


 

店家資訊//


LOKA CAFE

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28號2樓

0920-393-370

 

義家之煮

基隆市仁愛區愛二路26號

02-2423-13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