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6日 星期三

2020/11/1(日)一個人的微旅行 - 雙溪田中九號手作咖啡館&海山餅店



今天一個人的微旅行來到了新北市雙溪

迷人安靜的小鎮,適合一個人來走走







首站就先來喝杯咖啡吧~

網路評價都是 "老闆娘很親切"

於是我鼓起勇氣,走進店家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來咖啡館







週日的中午,裡面客人不多

果真是很親切的老闆娘,說有位置都可以坐

於是我往裡面走,選了這個位置







桌上還有一個復古小檯燈,很可愛






坐位旁邊的擺設,感覺很溫馨






從我的位置看過去

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坐前面那個區塊

我的座位區反而像個包廂







這裡還有一面窗戶,剛好可以看到外面






沒有多久,我的午茶套餐就上來囉~~

(咖啡$120+手作點心$50-套餐折扣$20=$150) 

而且還不收服務費哦 !







我點了他們的招牌咖啡 No.9 Latte

鮮奶加上咖啡,經典不敗,這是老闆娘說的

而且還附上黑糖蜜,讓我好猶豫要不要加哦 XDD

喝了幾口原味拿鐵,最後還是把黑糖蜜加進去

咖啡香中帶有黑糖香,甜而不膩,點綴得恰到好處







手作小點就是類似杏仁瓦片,表現得還ok

至於小時候常常在電影中看到的咖啡檸檬嚼片

我倒是覺得挺特別的

老闆娘說檸檬是他們自己種的,不會太酸

搭配咖啡粉和砂糖

整個味道很奇妙,酸酸甜甜的,覺得好好吃







在咖啡館裡待了一個小時多,準備離開,到街上走走

老闆娘真的很親切,小聊之外

還跟我說雙溪哪裡可以去看看

今天第一次自己一個人來咖啡館

遇到親切的老闆娘,真是一個好的開始







巷弄中的田中九號咖啡館,有機會下次再來






百年歷史的打鐵舖,是雙溪著名的景點之一






雙溪的街上,真的很迷你也很安靜

除了有來來去去的觀光客經過時會吵雜了點

不過只要觀光客拍完照離開後

馬上又會恢復原本的安靜

我在旁邊看了一撮又一撮的遊客

開心和百年歷史的打鐵舖拍了照後就馬上離開

心裡突然會心一笑,我自己不也是這樣

觀光客這樣的行為,想想真的也是很妙 XD







斜對面的 "海山餅店" 也是老店來著

不少遊客排隊等候購買古早味蛋糕







雙溪是牡丹溪及平林溪在境內交會,所以取名雙溪

照片中這裡的溪流是牡丹溪







這座橋是雙溪大橋

站在這裡,還可以看到海山餅店










繼續往前走,看到店家櫥窗滿滿的公仔

一開始還以為是公仔專賣店

不過其實是一家純樸的電器行










還有胖胖的比嘎啾 ~~ XDD









很快地來到第二條溪流 ~ 平林溪






走泰昌街進來,可以看到可愛的壁畫






從這裡走到底,就可以看到雙溪老街






這個方向就是往雙溪渡船口






很特別的石頭屋,不過沒有招牌

所以並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這裡就是雙溪渡船口了

站在這裡可以直接看到剛剛的平林橋







再往回走長安街,就可以來到 "林益和堂"

這也是一間有百年歷史的中藥房







繞了一圈又回到海山餅店

當個觀光客來排隊買古早味蛋糕







排隊的時候,店家告知只剩巧克力的

原味的還要再等上半小時以上

當然就直接買巧克力的囉 ~~







除了古早味蛋糕,也有一些傳統糕點

滿滿的咖哩肉餅整齊的排列著,光看就覺得可愛







還有傳統米香餅,我買了兩個來試試味道






終於輪到我囉~~~呵呵

老闆很親切,還交代放冰箱可以放半個月餒

但還是有說盡早吃完最美味







買好了雙溪伴手禮,準備搭火車回家去 ~









古早味巧克力蛋糕 ($140),價位來說是覺得小貴了一點

但是跟一般古早味蛋糕來比,他個頭又大了一點XDD







巧克力味道很濃厚,苦甜苦甜的感覺

很好吃耶~~ 難怪是要排隊的

巧克力都這麼好吃了

真不知道招牌原味會是如何呢 !

不過家裡只有我和老爸,真的是吃了一個星期才吃完

但是美味度也不會差太多哦 !







芝麻海苔米香餅 ($30/個)






原本我是拿一個傳統大的,後來看到有小的改拿小的

這米香餅的味道就比較不合我的口味了

這時候覺得還好是拿小的,嚐過就好囉~~ XD


 

一個人的微旅行,輕鬆結束


 


店家資訊//


田中九號手作咖啡館


新北市雙溪區新基西街9號


**營業時間 / 星期六日 10:30–18:00 **


 


海山餅店


新北市雙溪區中華路2號


營業時間 / 08: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