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4日 星期六

2023/11/10(五) 中壢走走 - 忠貞市場&馬祖新村&冰封鮮果




趁著還有特休假
揪了屏屏來忠貞市場走走
因為上次老姊一號帶老爸來
看照片感覺很不錯
讓我也想來逛逛這充滿滇緬文化的地方



早上6:43八堵的區間快車
板橋7:31我也陸續上車
順利的在8:06抵達中壢
再走去中壢公車總站搭公車
往忠貞市場去
沒想到也是有一段距離呢

下了車,忠貞市場就在對面
真的就是很一般的市場
只是多了一些滇緬泰的食物
這時候就按自己的計劃
到國旗屋來吃個早午餐
之前在電腦有上網查詢位置
看地圖就是在市場旁,應該是不難找
結果一到現場,就是不見國旗屋的蹤影
不得已只好開啟手機導航
然後就鬼打牆似的
在市場裡面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
就是走不到在附近的國旗屋
整個脾氣都上來了我~
最後~好不容易走到了國旗屋
而且還是繞遠路才走到的
真的是佩服導航的帶路




千辛萬苦地來到國旗屋
意外的沒什麼人來用餐







自己找位置坐下,到櫃檯點餐
一進來就是滿滿的國旗
是真的很有眷村的味道







點了特產米干
我的 ~ 米干加蛋($60/小)
屏屏的~米干加肉($65/小)
碗豆粉($60)
電視介紹的感覺好好吃
不過自己一吃,其實就是米線
口感是脆脆的那種
嗯...我是覺得還好啦~
但屏屏覺得還不賴
至於碗豆粉,也是很奇怪的口感
醬汁味道是不錯
但就覺得有欠一味的感覺 
老話一句,口味就是在個人囉~ 







吃完出來
叫屏屏當個觀光客拍照留念
然後準備去附近的文創園區
結果又走錯方向,暈@@
今天整個很不順吶~~







來到忠貞新村文化園區
其實就是好幾間餐廳組成的園區







可能都是晚上才營業吧~
這時候來都沒人,空蕩蕩的







有趣的計程車~~







終於有一間商店有開門
進來逛逛







眷村特色就是紅色大門~







還有充滿回憶的客廳







電視裡面是我和屏屏~
剛好可以交代今天的今日成員







商店一下就逛完了
出來這裡也是沒有甚麼~







於是準備往下一個點~馬祖新村
結果一到公車站
公車剛開走,又要再等15分鐘
不知為何今天整個很不順
站牌旁邊就是全家超商
有耐性的屏屏說
進去買杯冰咖啡休息順便吹冷氣
就這樣一杯咖啡的時間
下一班公車來了


馬祖新村站下車
走了一小段來到入口處









這裡的遊客超級少
一開始我覺得還不錯
不過這裡真的很原始
沒做功課其實覺得很無聊







比較有介紹的就是這裡了







擺設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模樣了







還有廚房文化的介紹







雖然沒什麼遊客
要拍照的時候,就有人來
奇怪耶~~~







走馬看花的來到外面
這裡好像是民宿區







感謝屏屏很有耐心的一直幫我拍照
說這樣有沒有比較高一點~哈!!







今天還有遇到劇組來這裡拍片
就在這個區域
導演是我知道的馮凱
因為不認識,也沒有交談
本人看起來感覺很兇  XDD







馬祖新村也跟想像中的差很多
於是我們決定坐車回到中壢
來最後一個點,吃冰
就是這家 "冰封鮮果"
網路寫12點開始營業
我們到的時候才11:50多
只好到對面的墊腳石混時間
等到12點的時候再過來
結果店家也是搞很久才開門營業~
今天是怎樣~~~暈

終於開門營業了
店員想說才中午12點多
是有誰會來吃冰,就是我們啊~
覺得今天行程有點無聊提早吃冰
哈!!!





櫃台上的娃娃
那隻雞被折成這樣感覺很痛餒







就是在網路上看到這個超ㄉㄨㄞ的黑貓
一定要來現場看本黑貓一下的







背面也超可愛
跟黑咪一樣有超大的屁股







黑貓搖滾警長一號($100)
價位不會貴~而且也很大一份!
還有四種配料,也是相當好吃







上桌就一直晃到現在還沒吃~







真的超可愛的啦~
其實原本是韓國的奶烙貓開始
在IG的影片超級ㄉㄨㄞ的
台灣就是厲害
立刻變成仙草黑貓XD







屏屏的 ~ 雪怪黑騎士($220)
好大一份,其實都可以兩個人吃了







今天的行程最開心的就是吃冰了
又好吃又好拍~很療癒







我的黑貓警長還在搖晃個不停







今日最開心的行程~哈!!







忠貞市場和馬祖新村
對我來說有一點無趣
還好最後有吃到療癒的冰
結果行程整個大提早
於是決定回台北
晚餐和老姊二號約吃馬辣
三個人吃的超級飽
還是吃能讓人愉快啊!!

 
吃飽飽後~
到IKEA散步消化一下
各自回家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