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2013/1/11 (五) 台北圓山花卉展 & 台北兒童育樂中心





上午十點三十分

和老爸老媽、老姊一號三號、姊呼一號三號去參加老姊二號公公的告別式

基督教的追思告別式,簡單祥和,讓人對死亡沒有恐懼感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是我覺得這樣的送別方式很不錯





追思告別式到中午十二點三十分完成

我們離開後,姊呼一號上班去,老姐三號則是帶我們去水源市場裡面午餐

雖然是平日,但因為是用餐時間,水源市場裡面人潮不減

老姐三號推廌市場裡面的 "祥記燴飯"

老姊一號點了 "鼓汁鮮蚵燴飯"($100)

嚐了一口,味道真是不錯,是重口味系列的

我則是點了 "番茄蛋炒飯" ($70) ,粒粒分明的炒飯真是好吃

不過因為人潮多,我們沒有坐在一起用餐,也沒拍照記錄

因為都和陌生人坐在同一桌,距離實在太近了,就不好意思拿出相機拍照了

所以老爸老媽和老姐三號他們吃了什麼,我就不清楚了

這午餐感謝老姊三號的贊助呦 !







吃飽飽之後,和老姊三號、姊呼三號們分開

接下來我們坐捷運到圓山站來逛台北花卉展





這時剛好遇到捐血中心帶著 "捐血寶寶" 出來宣傳捐血

牌子上面寫拍照上傳打卡,可以拿紀念品

可惜我們沒有網路可以上傳耶~~~

不過工作人員可能也不好意思,還是給了我們文件夾的紀念品

回家之後,我還是有把照片上傳FB,這樣就沒有白拿囉 !

只不過是晚了好幾個小時啊 ~~ㄎㄎ





接著來到花博時的爭艷館

今天是平日,人潮不多,所以感覺上悠閒多了





還有聖誕樹哦 !

下了好幾天的雨了,今天老天真是賞臉

給了個好天氣,真棒








你看老爸好像變身成為 "蝴蝶老精靈" 了說

沒想到這角度還真是剛好耶~~





好命狗 - 有穿鞋鞋的黃金獵犬











來到百合花這區,又是充滿了百合花香





今天太陽還頗大的,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亂繞之後來到兒童育樂中心

又是只有我需要購買門票,全票只要$30,想說不貴,就進去瞧瞧吧





這裡以前是圓山動物園,動物園搬家之後,這裡便蓋起了仿古老屋











導覽人員幫我們拍的合照

這是仿古時候的客廳





大門口再來一張





這時後逛到廚房,導覽人員解釋著,而老爸老媽也很熟悉呢 !








又繼續往上爬,想到上次花博好像沒有進來過

難怪怎麼覺得這麼陌生





這裡是民俗工藝區

每一間屋子裡面介紹的民俗工藝品都不一樣





這個櫃子裡面放了中藥,讓人認識中藥,了解中藥





還有文房四寶,用放大鏡看,才知道筆上面刻的是萬里長城

還有台灣雲林的西螺大橋,真是佩服這些師傅的手藝





換到另一間屋子,這裡有好幾個石磨器具

讓我和老媽來裝裝樣子吧  !











織布機 & 縫紉機





還有竹編工藝

其中我覺得 "氣死貓" 的由來很有趣

農業社會年節時存放吃剩食物的地方,為了防喵喵偷吃,加蓋掛在通風處

喵喵看的到吃不到,當然就生氣囉 !





這區是民俗童玩區





老爸愛的拍照構圖





童玩區裡面的小遊戲





還有體驗打鼓,老爸打的是大鼓,聲音低沉厚實

老姊一號敲的是編鐘,聲音清亮

出土時,還被譽為 "世界奇觀中獨一無二的珍品","古代世界的第八奇蹟"








老姊一號手中敲的是 "鈸"

在民間鑼鼓與舞蹈劇曲的伴奏和樂器合奏中,增添不少色彩

不過聲音非常尖銳,要小心才是

老爸敲的是 "板鼓"

板鼓的演奏者是傳統文武場中的指揮,需要時時注意舞台上的任何變化

才能給予適當的鑼鼓,渲染戲劇的氣氛





敲玩大鼓來到 "飛躍廣場"

這裡有老爸玩的很順手的鐵圈圈,這回我和老姊一號都有成功那麼一下子

還真是有趣








模擬的小城樓





還有旗幟飄揚,這樣才有古代的FU





登高城樓,看見小小的老爸





在城樓上的老爸往下拍

這裡還有十二生肖的藝術牌坊,不過說真的,乍看還真像墓碑






近看就知道不是墓碑了,這是龍的藝術牌仿





五行八卦陣,看老爸要耍什麼花招呢 ??








孫悟空的水濂洞





水濂洞還可以上去瞧瞧





裡面有孫悟空,還有其他佛像





這裡是民俗文化區,接著我們來看皮影戲

這師傅好厲害啊 ! 這是鵝吧 ~~





觀眾只有老媽和老姊一號兩枚





原來今日掌戲的是老爸呀 !

不過這時候拿起青蛙來,今日戲劇是要表演癩蛤痲與天鵝嗎





玩了皮影戲,對面則是布袋戲館,依舊只有兩枚觀眾





準備一下,就要開演囉





瞧 ~ 看老爸掌中戲的厲害





換我也來玩玩布袋戲





由於時間漸晚,沒能在繼續逛下去

光是兒童育樂中心,我們也只逛了{昨日世界區}

{遊樂世界} & {明日世界} 都還沒逛到

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 $30的門票還是很超值的





天空中飛來飛去的飛機,真是壯觀耶~





又回到圓山花卉展





許多的假水果,但是看起來還是很可口





下午四點多準備回家囉 !

下回有機會再來圓山捷運站來看台北花卉展

因為都沒有逛到呀 !





回到板橋

晚餐選擇在忠孝路上的食為天麵食館用餐

小菜($30)我覺得不錯,老媽很愛

一籠湯包($100)是不難吃,但也沒有多好吃說

蝦仁炒餅($90)這個炒餅有對我胃口,鹹香夠味,又熱呼呼的,我覺得很好吃

小碗酸辣湯($35)我覺得還不錯,料很多,可是老爸老媽覺得還好





還點了豬肉捲餅($80),味道還好,下次還是要點牛肉才對

一個牛肉餡餅($35),我和老爸都覺得不優



吃的好撐呀 !

回家量了體重可真嚇人


減肥真的是很煎熬的一件事啊 !!




店家資訊//

食為天餡餅粥麵食館

新北市板橋區忠孝路131號

02-2964-1313

營業時間

午餐11:00 ~ 14:00 (假日延長30分鐘)

晚餐17:00 ~ 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