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2013/5/17(五) 偷閒 - 來去九份喝咖啡




氣象報告說會下雨,在天氣不穩定的情況下

只好讓原本計畫去福隆騎腳踏車的行程,改到九份來走走

am 8:11和霞姐在板橋搭乘 4154 樹林 - 蘇澳的區間車

火車沿途經過汐止、八堵,水水和屏屏也陸續上車

一小時之後,我們就已經抵達瑞芳站囉 !

接著到火車站的對面等公車到九份去

這次我決定在九份派出所這站就下車,來爬一小段的豎崎路

輕旅行就從這裡開始吧 !



+++++++++++++++++++++++++++++++++++++++++++++++++



現在很少有遊客在九份派出所站下車,所以幾乎沒有其他觀光客

想說平日來九份,就應該是這樣安靜的小城

不過吼 ~~ 這一切都是只是假象

因為現在時間較早,而且觀光客的路線分布並不在這裡呀 !


今日成員 ~ 水水、屏屏、霞姐





今日成員還有我哦 ~

這張真的很完美,水水幫我和屏屏擋的非常徹底 ~~ 讚 !!





一下子就來到了輕便路,進來昇平戲院參觀





重新出發的昇平戲院,很有濃濃的懷舊風











這裡是真的有在播放電影

不過我們的時間不湊巧,想要在昇平戲院裡面看一場懷舊電影的話

這裡都有播出的電影時間表 ,而且是免費的呦 !











讓九份成為觀光景點的電影之一 ~ 戀戀風塵








早期播放電影的機器





還有今日播放電影的廣告,和現在電影院的模式真的是差很多





離開昇平戲院,屏屏帶我們來繞個小礦坑

這裡是通往一間餐廳的路徑,是很特別,不過油煙味很重





時間還早,先來阿柑姨吃個芋圓吧 !





很傳統的配料,一碗都是$40,配料可以自己選

我選了紅豆 + 芋圓

芋圓吃起來軟軟的,嗯 ~~ 我覺得很普通

反而紅豆這配料我覺得很好吃,不會過甜





在店裡吃,還有無敵海景可以看,不過時間要早一點哦 !





品嚐完阿柑姨芋圓,我們一路亂逛,也來到了九份現在最熱鬧的基山街

來來回回走了兩三遍,也買了阿蘭草仔粿當伴手禮回家

因為也接近中午用餐的時間了,所以這時候基山街的觀光客暴增

一團一團的日本遊客(有禮貌)、香港遊客(普通)、阿陸客(.....)

還有少數的台客 (包含超小團的懶人團 )

所以剛剛在豎崎路和輕便路的清幽瞬間消滅

以平日的觀光客人數來說,今天這樣的人潮真的是很多

我想假日的九份,真是不敢恭維啊 !




來到基山街,這回小小的做了一下功課,九份的紅糟肉圓也是頗有名氣的

我們選了金枝紅糟肉圓來吃吃

這碗是水水點的五味綜合丸湯 ($50)

所謂的綜合,就是有紅麴、芋角、竹炭、泡菜、翡翠花枝等五種口味的丸子

看起來不錯,可惜我對丸類沒興趣,就沒有幫水水試味道啦 ~





一人一份的紅糟肉圓 ($45)

現在肉圓真是越來越貴啊 ! 小小一顆就要$45大洋

不過好加在,味道上很不錯,內餡的紅糟肉帶有一股特別的香氣

不過吼 ~~ 再燙一點,應該就更完美了

對了,難得水水今天自己帶環保筷,真是好孩子,給妳鼓掌鼓掌





簡單的吃過紅糟肉圓小吃,午餐就當作吃過了

這回來九份的目的,就是要來喝茶的,不過覺得那些景觀茶樓都貴三三的

所以我們選了這家稍微平價的歐風鄉村咖啡來偷閒一下囉 !





一上二樓,感覺很不錯,店裡面雖然不大,但是也溫馨乾淨

而且從這個窗外看出去,還可以看見基隆嶼

在這樣的小店待上一個下午,心情上真的很愜意





這時候只有我們懶人團,所以拍照就比較放鬆,可以隨意走動








這裡的餐點感覺不是很多,而且我們也算吃飽了,就單點咖啡來喝喝

我和霞姐都點冰的咖啡,天氣悶熱,連我都有點受不了

我點了一杯拿鐵冰咖啡 ($130)

霞姐則是點了一杯調味拿鐵愛爾蘭口味的冰咖啡($130)

外觀則是一模模一樣樣

我的冰拿鐵喝起來,第一口略甜,但是喝久了也覺得還不錯

霞姐則認為他的愛爾蘭口味拿鐵不好喝

只能說,口味真的是在個人的呦 !





接著水水和屏屏的熱拿鐵 ($130) 也上桌囉 !

水水說不加糖就很好喝

我想 ~ 咖啡好像還是喝熱的比較香醇吧 !





這裡的杯墊是用衛生紙摺成的衣服形狀,還滿有趣的





走到外面的窗台,這張有沒有那麼一點感覺 ~~

可惜外面太窄,不能延伸拍到大海,不然就更有FU了






今天的水水很配合拍照

這樣就對了嘛 ~ 這樣拍不是很好看嗎 !





吃了止痛藥,屏屏的頭痛症狀慢慢消失,讓屏屏也舒服多了





這裡的兩人座位,與其他座位都隔開,很適合情侶吧 !





這就是我們的座位囉 !

在不限時間的咖啡店待著,輕鬆的聊著天,真的很不錯

不過吼 ~

今天的內容大部分都是 i - pad 的養魚技術問題,他們三人聊的可起勁了

沒 i - pad 的我,沒養魚,也沒興趣,他們沒有三缺一的問題


這樣算是公開抱怨嗎 ~~~ 哈哈 !!






隔壁的座位,有一位客人剛離開,這樣的角度也不錯





今天買的伴手禮 - 阿蘭草仔粿

買了一盒草仔粿10入 ($100) + 兩個芋粿ㄎㄧㄠ($10/個)

九份相當出名的阿蘭草仔粿,連平日都要排隊購買

雖然是很出名的排隊小店,但是態度上,可以再親切一點嗎





在Babka歐風鄉村咖啡待了三個小時多

也該是準備離開九份了

在等車的過程中,看到雲霧飄渺的,讓九份的面貌很多變





回到瑞芳火車站,當然不能錯過瑞芳小吃

火車站前的阿霞龍鳳腿,風評很不錯,我們選了這家來吃吃





買了三隻龍鳳腿 ($10/隻)

現包現炸的,真是熱呼呼,沾上辣椒醬還不錯吃

但是和我想像中的龍鳳腿不太一樣就是了

印象中的龍鳳腿,咬起來很紮實,不過阿霞龍鳳腿的咬起來很鬆散

不過還是好吃啦 ~





本來還想去瑞芳美食街裡面吃胡椒餅的

不過還要在等下一爐,所以我們就改吃附近的平價牛排

時間上是下午四點多,這時候用餐也很不錯

剛好可以避開晚餐的用餐人潮

這裡是採自助式的,飲料和湯要自己用





湯的部分有玉米濃湯、羅宋湯

我覺得玉米濃湯很好喝,水水也說羅宋湯很濃郁好喝

可見他的兩種湯真的很不錯,我們都覺得好喝





醬料也是DIY,除了基本的,還有海鹽耶 ~

不過怎麼沒有看到番茄醬勒





還有奶油餐包

他的奶油和一般的不太一樣,很像是高雄巴特里的爆漿餐包

不要看照片上好像乾乾的,因為吃到後面真的有爆漿





我的無骨牛小排 ($160)率先上桌

這樣的角度,牛排看起來不大,不過其實還滿大一片的

吃起來還OK,牛排口感也算嫩

但是以平價牛排來說

我覺得中和的阿舜牛排 & 重量級牛排比較好吃





屏屏和水水的紐西蘭莎朗 ($180)

屏屏這樣拍,真的是好大一塊呀 !

屏屏覺得味道普普,沒有很好吃,不過水水卻覺得還不錯哦 !

再次證明,口味這件事,真的是很個人的





最後上桌的則是霞姐的梅花豬排 ($150)

這豬排,真是有夠厚的,不知道味道如何呢?

因為好像沒聽到霞姐的評價





淋醬有黑胡椒和磨菇兩種,不夠可以再跟店家要





吃完牛排還有咖啡可以喝

不過只有霞姐有喝,我們其他三人都陣亡了

因為好飽好撐哦 !


吃飽飽之後

屏屏帶我們去河堤走走,散步消化一下,之後在回瑞芳火車站

我們搭 pm 5:25往楊梅的火車準備回家

雖然遇到學生下課,不過還好屏屏有幫我們搶到兩個位置

之後在八堵、汐止屏屏和水水陸續下車

我和霞姐也繼續往板橋的方向回家

今日九份偷閒之旅,結束囉 !


下次,真的該去騎一下腳踏車了吧 ~~





  

店家資訊//

Babka歐風鄉村咖啡

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77號

02-2406-34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