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2015/7/23 (四) 基隆小旅行 - 中正公園龍貓壁畫 & 外木山吃龍蝦麻糬 & 碇內車站吃火鍋







屏屏短暫失業中,於是迷你懶人團又再度出發到基隆吃遊啦 !



今天的在地早餐,屏屏帶我來吃網路推薦的 "周家豆漿店"

一樓店面不是很大

在店門口就可以看到一個一個煎好的蔥油餅





上了二樓,一堆的蔥就這樣擺著

真的是滿室的蔥香哦 !





我們的餐點上桌囉 !

兩杯冰豆漿 + 兩份蔥油餅 (NT$64)

冰豆漿有一點焦香味,略甜,但是我覺得不錯喝

可是屏屏就不愛這焦香味

只能老話一句,口味是在個人的囉 ~





至於人氣蔥油餅呢 ?

看起來不會油,吃起來也不會,甚至我覺得有些乾,就一般般

口味 ~ 就是在個人囉 !!





吃完了在地早餐,要出發去中正公園了

想步行的朋友就可以從這個入口慢慢往上爬 ~





我和屏屏是騎著 ㄅㄨ  ㄅㄨ  上山的

看到這個至聖先師像

就表示前陣子拍照打卡的新景點龍貓壁畫要到了





就是從這個入口進去呦 !





前陣子還算是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

如今卻是空無一人哪 ~ 顯然熱度已經退了

這樣反而好, 趕緊來和大龍貓拍一張照囉 !





屏屏當然不能錯過 !!





學大龍貓撐傘

其實我後來覺得,拿芋頭葉更有卡通的FU

不過現場已經沒有芋頭葉可以拿來拍照了

吼 ~ 我說游同學妳的芋頭葉是哪裡來的啦 !!!





現場就只有我們倆,愛怎樣拍就怎樣拍囉 !

馬上為您介紹今日成員 ~ me & 屏屏





拍完了龍貓壁畫,往上來到中正公園





好久好久沒來了

讓我想到小時後來這遊玩的景像呢 !!

當個觀光客拍張照吧 !

基隆中正公園到此一遊





這裡依舊只有我和屏屏這兩位觀光客

所以其實還滿好拍照的





從中正公園看向基隆港

今天天氣好,視野相當遼闊








這裡也可以敲鐘,其實有印象和老爸來敲過一次

這次就讓屏屏來做做樣子吧 !





接著往下走,這是要去主普壇的路上





這個鯨魚造型還滿可愛的,只是不知道裡面是做什麼





走在路上的時候,看向天上的雲

屏屏說很像一隻狗狗

嗯 ~~ 真的有那麼一點像耶 !!!

請發揮您的想像力哦 ~~





兒時記憶再度湧現腦海

小時後來這裡,總是喜歡往蓮花上面去瞧瞧

不過今天天氣實在是太好了,就不上去了





主普壇到囉 !

今天天氣好,陽光普照,拍起照片來真是漂亮

不過我覺得屏屏心裡一定想說,拍快一點,熱爆了





現在這裡有中元祭祀文物館

裡面介紹的是中元節的由來和傳統文化習俗





比較有興趣的是這個普渡拜拜的場景

有素食連桌、葷食連桌、西洋餐連桌

好澎派





還有放水燈 ~~





裡面介紹的很詳細,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參觀





天氣太熱,於是往有冷氣的地方跑

來基隆市文化中心看李梅樹的畫展

一起文青一下吧 !





展場不大,所以展出的作品沒有非常多

想看李梅樹更多的作品

可以到三峽祖師廟的李梅樹紀念館去參觀

















欣賞完李梅樹的畫作,這時候肚子也餓了

午餐就在文化中心裡面的 "基隆故事咖啡館" 解決吧 !





我們的位置就在熊熊的旁邊





這家咖啡館,雖然沒有漂亮的裝潢

但是卻有一種懷舊的感覺





雖然是咖啡館,也是有提供簡餐的呦~~

屏屏的 ~ 迷迭雞腿飯套餐 (NT$200)

我的 ~ 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NT$200)

都是簡餐的模式,有湯、配菜、甜點、飲料

我的義大利麵套餐是濃湯和沙拉,感覺比屏屏的中式清湯和配菜好吃

不過義大利麵是不錯吃啦 ~ 但是比較像中式口味就是了





這樣滿滿一桌,也是很澎派

套餐還附有飲料 ~ 冰水果茶 & 熱水果茶

味道還OK





雖然只是簡餐,但是吃得好飽好撐

於是屏屏說要來走一走,消化一下

騎著ㄅㄨ  ㄅㄨ ,往外木山的方向前進囉 ! 







一路上,天色灰暗

這讓我想到氣象報告說,今天基隆有60%的降雨機率

心裡多少有點小害怕

不過還是祈禱著老天不要下雨,讓我們是40%的好天氣啊 !












外木山的沙灘,人潮不多,顯得很悠閒輕鬆

拍照的時候,鏡頭下方出現了一小陀黑球

原來是一隻活潑好動的小黑狗,軟 Q 的 ㄌㄟ






騎車往金山的方向前進,屏屏本來要帶我走一條步道

不過不知為何封了起來,於是作罷

這個時候,雨滴開始飄下了

我們往回走,先找個涼亭避避雨吧 !






我就說我們是幸運的,這裡是40%好天氣

因為找到了涼亭,雨也停了

這時候烏雲散去,天空也漸漸亮了起來

而且,涼爽的海風吹著,好舒服,我們就坐在這裡聊天,看海景






我們在海湖路上休息,剛好就在有名的龍蝦麻糬這裡

聊天也要有點心配,來嚐嚐在地美食






我們合買了一盒龍蝦麻糬 (NT$100)






一盒四個龍蝦麻糬,現點現做

屏屏另外加點了一個黑糖花生麻糬 (NT$20) 

趕緊來嚐嚐電視介紹過的龍蝦麻糬

香菜的氣味很濃,所以帶有清香的味道,搭配著小黃瓜,有脆口的口感

不過吼 ~ 雖然是很特別,很好吃啦...但是感覺不到龍蝦的存在捏

而黑糖花生麻糬,一入口就是滿滿的黑糖香氣

加上濃厚的花生香,滋味也是很棒的






天空亮了起來,我們最後決定去走另一個步道囉






把 ㄅㄨ  ㄅㄨ  停在這裡,開始散步吧 !






右手邊就是美麗的海景,在這裡散步,心情真得很放鬆






一路上平坦好走,真得很輕鬆









走到這裡算是我們的終點了

這樣大約走了三十分鐘






觀光客當然要拍一張了






這個沙灘,就是剛剛我們看見小Q黑狗的沙灘

今天在這海湖路折返兩三次呢 !





回程的路上

海天一線,真的好棒哦 !





離開了海邊

屏屏帶我來暖暖區的碇內車站吃晚餐

這牆上的大鐘是會走的,不過不準就是了

拍照的時間是 PM 5:48





碇內車站懷舊氛圍涮涮鍋,是一間復古的景觀小火鍋店

所以很好拍















入口處就在左手邊的木門






一進來 ~ 哇~~ 真得很有四五零年代的FU






這時候用餐人潮還不多,趕緊來拍拍






有電器行






冰菓室















連天花板都有設計,你看可愛的頑皮豹在這裡哦 !






這裡是監獄犯人區






這是我們今天的位置,是小吃攤的呦!






這是餐廳的目錄

我們都點 NT$180 復興特快

因為這樣吃就夠飽了






菜盤用的是復古特大版台鐵便當盒裝的

上層放一些配料,下層則是放高麗菜

雖然這樣還滿可愛的,不過高麗菜就變的有點少了

主餐的部分

我的是牛肉,屏屏的是雞肉,牛肉涮一下,還不錯吃哦

附餐的附份

我的是烏龍麵,屏屏的是冬粉






來說一下這附餐

看看我都添了一碗烏龍麵了,鍋裡還有一堆

((( 屏屏硬要丟稀疏的蔥花,說這樣比較好看 )))

份量真的是很足夠,所以最後吃得很飽是這樣來的

屏屏的冬粉也是超級大份量,最後還打包一些回家

點心的部分就是冰淇淋,芒果的還不錯吃






吃的好飽好飽,要離開囉 !

門口的偉士牌機車,為何我覺得他特別的長呢 ?






雖然變得很胖,還是要跟復古站牌拍一張

以玆留念






[ 停、看、聽 ] 改成了 [ 停、看、吃 ]

吃很重要哦 !






夜晚的碇內車站涮涮鍋

這樣看,也別有一番風味



今天的行程

就在充滿懷舊氛圍的涮涮鍋中結束囉

基隆吃遊記再添一篇,下回再來新發現哦 !





店家資訊//

周家豆漿店

基隆市信二路309號

02-2425-9988



碇內車站懷舊氛圍涮涮鍋

基隆市暖暖區碇內街90號

預約專線 / 02-2457-8000

營業時間 /

11:30 ~ 14:00 / 17:30 ~ 21:00

周六、日 / 11:30 ~ 21:00



基隆文化中心

基隆市中正區信一路181號

TEL / 02-242241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