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2015/7/31(五) 臺北懷舊小旅行 - 迪化街&大稻埕碼頭&福來許咖啡





趁屏屏上班前的平日,來趟臺北懷舊小旅行吧 !

在西門站搭乘660公車,在延平一站(南京)下車

馬上就來到迪化街了,這樣真的很方便






到迪化街的時間,剛好是中午吃飯的時候

天氣正熱,先來永樂市場逛逛,順便吹冷氣






好久沒有來永樂布市了

在這裡,真的是什麼布料都有,可以慢慢的逛









布市逛完之後,回到迪化街這裡走一走囉!






迪化街郵局,也是充滿復古的氣息






大稻埕故事工坊






坐在這裡休息片刻,還可以留言哦 !






大稻埕故事工坊,打造了一個小客廳

樣貌就像以前的客廳,有懷舊的FU









繼續走回迪化街,因為我們要到慈聖宮午餐






著名的霞海城隍廟到了,今天遊客不多






在迪化街上,有些店面有提供展覽

這裡介紹的是 ~ 中藥的前世今生






古早時期的中藥櫃






在往裡面走,還有介紹製茶的過程









走著走著,居然通了另一邊,這是一間餐廳

感覺好輕鬆悠閒,下午茶的價位也可以接受

不過這時候我們是要到慈聖宮午餐,就沒有選擇這間餐廳了






另一個展場是 ~ 拼仔 x 臺灣 1032 天生活照片紀錄展






與一般攝影展不同,這裡展出的是生活照片的紀錄

走近瞧瞧,每張照片都可以翻轉來看,甚至可以留言

這樣的展覽,讓人感受到

生活照片,是一種紀錄,也是一種藝術






再度回到迪化街上,古早時期的麵攤

不過我想這個應該是展示用的






選項很單純,濃濃的古早味












看到仁安醫院,表示慈聖宮就快到了

仁安醫院,也是著名的景點之一






到了慈聖宮,不可少的就是廟口美食囉 !








坐在這裡吃午餐,別有一番風味呢 !

不過這炎炎夏日,還是熱啦 ! 也許秋冬來會比較舒服






坐定位後,點好餐,老闆就會幫你送上來

我點了一份雞蛋蚵仔煎(NT$50),屏屏點了一碗苦瓜排骨湯(NT$40)

我覺得蚵仔煎就一般般,還可以接受囉 !

但是屏屏覺得她的苦瓜湯不優

我想這炎熱的夏天,多少影響食慾吧 !

只能老話一句,口味是在個人的囉 !









吃完午餐,立刻回到迪化街上

早已相中這家冰店來吃冰,消消暑






杏仁雪花冰(NT$80)、原味杏仁豆花(NT$45)





坐在這裡吃冰,有涼風吹拂著,其實滿舒服的呢 !






雪花冰還可以加三種料

所以我們選了紅豆、花生、杏仁蒟蒻

這杏仁雪花冰,吃起來透心凉,杏仁味不刺鼻,好入口

吃完冰冰的雪花冰再吃杏仁豆花

雖然感覺沒有那麼的冰,但是味道清爽

感覺好像把嘴巴的味道洗乾淨了,讚 !!






小小的店面很可愛哦 !






在夏樹甜品吃冰有涼風吹,都吃完了還休息好一陣子才離開

接著來到了福來許咖啡,要來下午茶囉 !

想說今天是平日,應該沒什麼人吧 ~

沒想到 ~~ 一上到二樓,滿滿的客人,哇 ~~~ 生意真好

在等餐的時候,來拍一下剛剛拿的小卡

結果是背景的屏屏好搶戲 !






咖啡上桌囉 !!

左邊是我的 ~ 陳香咖啡 (NT$170+10%)

右邊是屏屏的 ~ 茶碗咖啡拿鐵 (NT$160+10%)

價位上是不便宜,不過沒有限制用餐時間,可以好好享受

所以我覺得還是可以接受

至於咖啡的味道如何呢 ?

我覺得我的陳香咖啡很不錯說,帶有淡淡的柚子香,很特別

不過屏屏試喝,卻覺得像藥味,因為是中藥的陳皮

所以老話重提,口味就是在個人囉 !

而屏屏的茶碗咖啡拿鐵,感覺就是比較常在喝的拿鐵






屏屏剪短了頭髮,我覺得有于美人的FU耶 ~

所以屏屏說請叫她 "賴美人"






我還點了一個檸檬塔(NT$120+10%)






瞧瞧檸檬塔的大小,真的是挺小的

還有看到我背後的客人了嗎

二樓的座位是滿的,所以其實有點吵,一開始覺得很沒FU






回到檸檬塔吧 !

這貴森森甜點,吃起來很酸,很檸檬味,很對我的口味

雖然我覺得它有點貴,但還是覺得是值得的點心






喝咖啡,吃甜點,聊是非

這時候用餐的客人漸漸少了,咖啡店安靜的FU來了






這樣才像平日的咖啡店啊 !






下午四點多離開福來許咖啡,這時候太陽已經休息去了

揪屏屏來大稻埕碼頭走一走,消化一下






上次來是去年的年初一,人潮滿滿

這次再來,享受到的則是平日裡的悠閒















都還沒介紹今天的今日成員勒

屏屏 & me






這時候微微的涼風吹著,整個就是舒服的FU

然後想起了 ~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雖然今天沒有什麼夕陽可以看啦 !












結束臺北懷舊小旅行,回程就用散步的方式回台北車站

經過台北圓環,這裡曾經是很多人的美食記憶吧 ! 如今卻....






從京站逛逛,又繞到台北地下街續逛

這時候 call 水水一起來混

但是最終還是回到台北車站的微風廣場

屏屏吃了水餃套餐,結束後我們來到 BEARD PAPA'S 吃晚茶

水水點了一杯奶茶+芒果泡芙

我則是點了一個芒果泡芙 (NT$55)

這芒果口味的泡芙,剛吃覺得很不錯,芒果味很濃

但是多吃幾口之後,覺得有點膩口了


由於今天是小週末,二樓的微風廣場還挺多人的

在逛完水水的無印良品之後,我們也解散準備回家囉 !







店家資訊//

夏樹甜品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40號

02-2553-6580






福, 來許。咖啡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76號

02-2556-25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