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2017/10/28 (六) 假文青迪化街漫步半日遊





今天原本的計劃是去參加台北市舉辦的長青健走活動

但是因為剛好是九九重陽節,老媽不給老爸去

所以下午我就和老姊一號來迪化街逛逛,當個假文青~

((( 回家看新聞還好沒去健走,聽說搶摸彩券有人受傷啊 !)))



 +++++++++++++++++++++++++++++++++++++++++++



每次來迪化街,都有不同的風貌與展示

所以來迪化街一點也不會覺得膩







上回來就沒有這些擺飾

簡單的線條就能變成一個椅子,是生活,也是藝術







今天又有新目標可以逛逛 ~ 迪化二O七博物館

這張感謝老姊一號把我拍的瘦瘦der... XD







博物館裡面展的是 ~ 無所不在的藝術 台灣磨石子特展

每個年代都有不同的花色呈現,真的是充滿回憶







小時候的年代,磨石子地板是常見的,因為就在生活的週遭

但因為建築工法不斷的進步,磨石子藝術也漸漸消失了

沒想到在一二十年之後,復古風吹起

又把這磨石子的藝術重新亮了起來







磨石子

是一種建築工法,是一種材料美學

是一個值得紀念的年份,是一種生活美學

是一段兒時的記憶,是一個流行的老元素

磨石子,是一張時光藏寶圖

博物館介紹的很詳細,磨石子就是無所不在的藝術

生活就是藝術,無所不在







三樓則是 "城市縮影火柴盒 莊永明收藏展"

可以將自己的收藏展示,就像打開時光機一樣

每個年代,都有自己獨特的故事可以表達

可惜我對火柴盒相當的陌生,認識的極少

而我的重點則是擺在上面的日期時鐘

感覺很復古,可是小時候卻沒有真的看過這樣的日期時鐘

所以有種復古又新穎的感覺  XD







三樓的另一邊,則是讓人休憩的地方 

地方雖然不大,但是呈現出讓人放鬆的感覺

坐在這裡喝杯咖啡,看看窗外的美景

人生不就是這樣輕鬆愜意嗎 ^__^







趁著人潮還不多的時候,趕緊來拍一張吧!







怎樣拍都有文青feel ~~ XD







接著來到頂樓觀景台,一上樓就看到大大的壁畫

上面寫著  "聚在一起好好,民國一O六年除夕"

看著圖,回憶起小時候,好像真的比較有過年的感覺










逛完迪化二O七博物館後,我帶老姊一號來夏樹甜品吃豆花

原味花生豆花($60) & 原味杏仁豆腐($60)

來了三次,全部都是坐在外面的五號桌,真的還滿巧的

老姊一號覺得杏仁豆腐比較好吃,我則是覺得都不錯







吃完豆花豆腐後

看到對面的巷子很有古意,來拍拍照吧~







帶老姊一號來上次的地方

本來是要看畫展的,不過剛好遇到開幕儀式

畫者本人有到場,還在解說中

而且人很多,我們就沒有去參觀了

周圍拍拍照就好 XD













前進廟口的路上

仁安醫院已經變成大稻埕博物館了







之前經過時都還是封閉的,現在已經規劃成博物館了







這邊是手術室

現在醫學這麼發達,很難想像以前的手術是怎麼進行的







上二樓則是有醫生的辦公室展覽

一家人都是醫生,真的是醫生世家







這個門窗有看出什麼端倪嗎 ?

如果只是走馬看花,就會覺得是一個漂亮的門窗而已

但是經過志工的說明後,原來背後有他的故事存在

好嚕...還沒看出來嗎 ? 讓我來告訴你

玻璃上的窗花是依照醫生的姓氏去做設計的

答案就是 "柯"

看出來了沒 ? 藝術真的是無所不在 !


今天走了不少路,累了想去下午茶一下

預計是要去 "有木之森" 喝個咖啡的

來到店裡很幸運,二樓還有位置

可是....

隔壁桌的客人,我的媽呀...也太吵了吧!

二樓是有四桌,他們就包了兩桌

人多勢眾的,其吵無比 

我真佩服第三桌的客人怎麼受得了這音量

還是說連第三桌都是同一路的 (-ι_-lll )

魔音穿腦得讓我和老姊一號坐不下去

只好離開這設定好的咖啡店

這時候和老姊一號改去逛逛後火車站

台北地下街,去Y22吃冰淇淋

腳真的是累了,所以就決定回家囉!





迪化二O七博物館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07號

開放時間 / 10:00~17:30(最後入館時間17:15)

每週二休館,*如參觀人數過多,將進行入館人數控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