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2010/8/14(六) 池上米鄉竹筏季







凌晨3:40,鬧鐘還沒有響 ,我就已經醒了
準備著今天的東台灣一日遊囉 !

  

凌晨5:40的火車
好久沒有這麼早來坐車了
但是車站上的旅客卻也不少
我想 ~
大概也是要和我們一起搭乘7771遊輪列車前往台東池上吧 
遲到了四分鐘的莒光號遊輪列車終於進站了




尋找我們的座位,第四車29~36號
遊輪列車很新
比我們上次的員工旅遊坐的莒光號還好




開車的時間雖然很早
但是卻不想錯過沿途的風景
所以沒有補眠
雖然還是有小小睡了一下啦




沿途美麗的風景




路途上吃著淑娟帶的海苔




還有球球自備的OREO餅乾




等待列車通過時的空檔
圍牆上畫著許多可愛有創意的圖像
真是有趣




8:45就抵達花蓮
這時火車牽引由電氣化轉換為非電氣化行車
停留期間由「電力機車」更換為「柴電機車」牽引




9:00再度上車
前往目的地 - 池上




坐了將近快六個小時的火車
11:05我們終於到了池上站
出了車站
有台東特有的大太陽迎接我們的到來




搭乘配套的遊覽車
我們第一站前往大坡池
池上的美麗,就是不一樣




接近中午時刻
淑娟帶領我們去領池上便當
準備享受花布野餐便當




找了一塊蔭涼的草地,自己動手舖上花布
享受美味的池上便當
野餐  ~  童話故事中的劇情
今天我們讓他實現




淑娟還準備冰涼的冬瓜茶
在炎熱的夏天裡顯得格外清涼
看屏屏喝得多過癮




悠閒的花布野餐時光




吃飽了起來活動活動
和美麗的大坡池拍拍照




接著來到屏東客家園區
遊客不多
逛起來其實很輕鬆




等路商店裡面的伴手禮
每一樣都很有特色,但是不便宜溜




隨時都可以捕捉到美麗的藍天白雲




用整塊木頭刻的水牛
真是佩服木匠師傅的功力




池上的鄉間小路




大坡國小有名的池上斷層
老實說,我看不太懂哪




迷你的大坡國小
讓我想起比賽開始的磯崎國小
是不是也有一隊棒球隊




之後帶我們來做米寶寶
我負責拍照就好
看屏屏 淑娟 梅君做得多認真
老爸和球球也是啦




趁著空檔
我們在剛剛午餐的地方休息
淑娟們坐竹筏去了
由於我們搞錯竹筏
所以沒有享受到坐竹筏的樂趣哪
真是有點可惜




下面的竹筏就是讓我們誤會要坐的竹筏




池上鄉豐年慶有原住民朋友擺的市集
還有排隊就可以吃到的部落美食
真是很特別




回到池上火車站
距離16:35的回程火車
還有半小時的空檔
我們在附近的悟饕米食文化館逛逛
整節老火車廂被改裝成吃便當的地方
真是懷念的滋味




文化館二樓的佈置
讓我們把時間拉到小時候
有一些東西其實我也是沒有看過
我想 ~ 老爸比較熟悉吧 !




等待著要載我們回家的遊輪列車




晚餐送我們一人一個便當在車上享用
酸梅配上池上米真是對味
分量雖然不大但是還算精緻
屏屏說 ~ 雞肉很好吃呢 !!!




上車前
在池上唯二的小7買的御飯糰和涼麵
吃了提供的便當
最後還是把御飯糰都吃光光





我們的車票
還有台鐵的問券
其實這次的景點雖然不多
但是我覺得很輕鬆愜意




球球和屏屏玩抽抽樂的遊戲
是抽到什麼啊 ? 笑成這樣




熱心同車廂的朋友
一起幫我們訂購的花蓮曾記麻糬
還有我們買的伴手禮
用發的折價券購買
所以也沒有花到什麼錢
真是很划算




折價券買的池上米
很漂亮的包裝


一天的旅行結束了
路程雖然很遠但卻不疲累
我喜歡這樣輕鬆愜意的小旅行
希望下一次
還能有這樣美麗的行程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