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2013/2/11 (一) 年初二回娘家吃好料 - 雲香.泰國雲南美食





時間飛快, "咻" 的一下,一年過去了

又來到了大年初二回娘家團聚的日子

今年的聚餐來吃點不一樣的年菜 - 雲香泰國雲南美食 !





來介紹一下今日成員 ~ 老姐二號、姐呼二號、球球、老爸、老媽

我說阿球啊 ~ 下次要記得擠進來呀 !不然都沒有妳了





今日成員

姐呼三號、老姐三號、圓圓





今日成員

老姐一號、阿哥、姐呼一號、阿迪兒、還有me






介紹完了今日成員之後,就要上菜囉 !

泰式餐館的水壺與水杯





首先上菜的是 - 咖哩牛腩煲

這個我好像沒啥吃到,所以沒什麼印象了,而且我覺得他的分量是小了一點

不過老爸說拌飯很好吃哦 !





無限供應的白飯,我們添了有三次





涼拌雙拼

雖然名稱是雙拼,但是有三種涼拌菜

有雲南大薄片、涼拌海鮮、涼拌雞肉

除了雲南大薄片沒吃之外,我覺得其他兩道涼拌菜味道都很不錯,很開胃





雲南椒麻雞

醬料好吃的椒麻雞,沒有多久就吃光光了

連鋪底的蘿蔔絲沾著醬都好吃





海鮮豆腐煲

這道也不錯吃,勾芡沒有很濃厚,湯頭喝起來還滿鮮的

不過吼 ~ 怎麼煲類的分量都比較小耶 ~~





月亮蝦餅

熱熱脆脆的月亮蝦餅,大家都愛吃,還加點了一次





雲南大燉

原來所謂的雲南大燉就是腿庫啊 !

這道菜我沒吃,不過老爸老媽說還滿嫩,滿不錯的





香酥檸檬魚

酥酥脆脆的魚好吃,不過小隻了一點





蝦醬高麗菜

這高麗菜的份量就有比較多一點了

和<蝦弄>的蝦醬高麗菜相比,這裡的鹹淡度正常多了





檸檬烤豬肉

第一次吃這樣料理的豬肉,沾上搭配的醬汁

酸酸的,香香的

我覺得好好吃哦 ! 吃上好幾塊說





咖哩草蝦

這個拌飯最好吃了,香香滑滑的,每次來都會點的一道菜





 用兩張兌換券換成大分的打拋豬

這是老媽喜歡的菜色之一

其實我沒有很愛這道打拋豬說





雲南汽鍋雞

熱騰騰的湯上桌,這也是第一次喝所謂的雲南汽鍋雞

湯頭清爽,我覺得好喝,不過雞肉沒幾塊是真的





甜點上桌囉 ~ 椰汁西米露

味道不會太甜,大家都說好喝





最後一道菜 - 水果

蘋果還不錯,芭樂的部分就比較乾澀一點了






一頓飯下來吃不到一小時,真的是吃很快耶 ~

今年訂的泰國年菜一桌只要$4000(不收服務費),我覺得很划算又好吃

只是分量真的有稍微小了一點,不過至少還滿好吃的

明年再來嘗試別家的年菜嚕 ~~





吃飽飽之後,到附近的遠百逛一逛,散散步消化一下

之後老姐三號他們則是直接坐火車回汐止,而我們也準備要回家囉 !



~~~~~~~~~~~~~~~~~~~~~~~~~~~~~~~~~~~~~~~~~





感謝老姐三號今年給的紅包,現在的紅包袋都做的那麼 "漂釀" 呀 !



哦 ! 還有老姐二號包的刮刮樂紅包

 

最後祝福大家

新 . 年 . 快 . 樂  / 好 . 運 . 旺 . 旺 .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