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2023/12/10(日) 淡水走走 - 貳樓&小白宮&真理大學&聖誕燈飾





好天氣就是想出門走走
約了老爸就往淡水去

抵達淡水也已經中午
先來吃午餐吧!
爬文說淡水貳樓很漂亮
帶老爸來嚐鮮一下

貳樓就在捷運站對面的大樓裡面
不過外面都沒有懸掛招牌
一度以為不是這裡
還稍微找了一下,真是奇怪


等了一下就有位置
進來之後,感覺採光很好
趁隔壁訂位的人還沒來
趕緊拍上一張







靠窗的位置是最搶手的
滿滿的都是人







好不容易客人離開才有的空景







貳樓就是要點早午餐才划算
先附一杯明日葉
喝起來就像波蜜果菜汁一樣







本來想要後上的飲料
服務生來說飲料可以無限續
讓我們邊吃邊喝,喝完都可以再點
好吧~於是點了,老爸的熱美式
我的冰美式+牛奶
記得以前的冰美式
上面會有一坨很紮實的鮮奶油
不過很久沒來貳樓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沒了
咖啡很大一杯
其實喝完也很飽,根本沒辦法再續







我的餐點上桌~
澄香法式丹麥舒肥雞($430+10%)
以前覺得貳樓的餐點都很大份
可是今天怎麼覺得都縮水了
物價通膨的很厲害啊!!
不過雖然是小盤了點,但還是很美味啦!







老爸的~
燻鮭魚奶油炒菇班尼蛋($430+10%)
還好老爸覺得很好吃







另一面的脆薯給的不少
鬆鬆綿綿的,好吃







老爸吃得很開心,但覺得貴貴的~
哈!!
說我花錢都不手軟







吃飽飽後,走另一條的路
來小白宮走走看看
遊客不多,很愜意







有圖有記憶
今天的今日成員有老爸與我











小白宮外面的大樹







又散步到真理大學







在這裡還遇到表演教學課程
校園裡就是充滿了書香氣息










黃昏時刻來這裡走走真的很棒







圍籬裡面的兩隻貓
一隻已經看到我,所以很警戒
另一隻都沒有看到我
自顧自地玩得很開心
很有趣的畫面







下來剛好接著逛海關碼頭
裡面有一些展覽可以觀賞







有蛇呢 !!!
想到老媽很怕蛇,連假的都怕










欣賞淡水的夕陽美景







淡水來很多次了
但還是看不膩的夕陽美景
而且年紀大了還多了惆悵感







走著走著也晚上了
捷運外面有聖誕燈飾
也是華麗登場哦!







整個12月,都是聖誕節的氛圍










範圍不是很大,小巧美麗







還有聖誕列車~~





 

在貳樓吃得還飽飽
於是沒有再吃晚餐
逛逛後,淡水半日遊結束
坐捷運回家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