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6日 星期二

2020/11/15(日) 一個人的微旅行 - 草嶺古道芒花季





現在的星期日,就是自由日啦~~

老爸有自己的活動爬山去

我呢~ 現在也慢慢訓練可以自己一個人出去走走

今天就來挑戰一個人爬山

坐火車到大里站,來去爬一小段的草嶺古道吧!

 

出發前,心裡其實還是有點忐忑不安

怕山上都沒人也是挺可怕的

不過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

因為根本沒想到,現在11月有芒花季

整個草嶺古道熱鬧滾滾

根本不用怕沒有人陪你一起爬山 XD






出了大里車站,沿路都有指標

經過大里天公廟之後,一路上都是這樣好爬的路線






才爬沒多久,回頭就可以看見大海

有山有海,真的是美麗






如果想快一點抵達埡口,其實也可以走捷徑

就是照片中的階梯步道啦~

我有偷懶,走了兩三個捷徑 ~ 哈!!






到了這邊,視野就已經很廣闊了

滿山的芒花開著超美的









越來越多遊客的聲音,就表示已經快到埡口觀景台了

從火車站走到這裡,一小時在多一點

放慢腳步,很輕鬆,也很容易達成






上次來到這裡也己經是2014年的事情了

中間說過多少次要再來,結果沒有一次做到

現在一個人可以做到的,就自己來實現吧!






雖然這也不是什麼高山

但是到了這裡,看見美麗的山景

心裡真的就是舒服兩個字









這是往桃源谷的方向,不過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自己一個人,還是就先到這裡就好






天氣好,怎麼拍怎麼美

而且白雲也很搶戲,一絲一絲的很有趣呢






芒花季~ 終於來看你了~















可愛的雲朵~ 像棉花糖






爬山的人還真不少,剛好可以幫我壯壯膽






美麗的埡口






走到虎字碑瞧一瞧,都是人吶 XD

大家很有秩序地排隊等拍照,真的是太可愛的台灣人了

因為要排隊,加上上次來也已經拍過

虎字碑就不跟你合照了~ XD






今天的行程就是走到虎字碑這裡

然後再原路回去,雖然只有一小段的草嶺古道

但是肉咖的我,感覺已經很滿足







滿山遍野的芒花,此趟真是不虛此行






準備原路回去囉~

埡口上的福德祠,也多了遮風避雨的屋頂了






下山的時候,一樣可以走捷徑






也可以走坡度比較平的道路,真的很隨意哦!






回程感覺好快,已經來到大里天公廟了

站在這裡,對面就是太平洋,真美









站在這裡看海景,舒服






然後去買了一個宜蘭特產 ~ 花生冰淇淋捲 ($40)







花生給的很多,花生的香,芋頭冰淇淋的Q綿

再搭配上香菜,就是好吃






回程走來大里海邊這裡看看

沒有其他遊客,只有大海的浪濤聲






海天一色,真的超美的

然後發現其實有幾個遊客在下面

還好我沒有向大海呼叫 "Ogenkidesuka"

不然就冏了 XDD






海浪一波波,看了好療癒









今日成員 ~ me ,拍張照,留個紀念

一個人旅行真的越來越上手 XD






準備坐火車回家去囉~

沒想到居然是要排隊進車站呢!






月台滿滿的人潮

還好再等個兩分鐘火車就來了

 
火車是空車來的

所以大里車站的遊客全部都擠的上車

不過我沒有搶到位置

一開始也覺得還好,可是到後來腳卻越來越痠

就這樣站到快到八堵的時候

我決定下車,在八堵站換坐從基隆方向來的火車

結果時間沒抓好,於是我又坐火車到基隆去

就這樣的 "抓龜走鱉" (請用台語)

雖然從基隆坐車一定有位置的一路坐到板橋

但也整整晚了一個小時到板橋

不過至少讓痠痠的腿休息夠了 XD

隔天還是生龍活虎的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