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

2020/12/1(二) 臺北小旅行 - 新北投車站 & Su蔬食料理 & 新北耶誕城奇幻光廊




揪老爸來去北投走走吧 !

捷運新北投的車廂,有可愛的熊讚










抵達新北投車站時,毛毛細雨

慶幸不是大雨下個不停










繞過新北投車站,後方有一個月台

這是上回來的時候所沒有的







多了一節列車,裡面有小小的展覽哦!

而畫面右邊的大黑狗,趁我在拍老爸的時候

悄悄的跑來聞我,怕狗的人肯定會嚇到

還好我不怕狗 哈 ! XD







今天的今日成員 ~ 老爸 & me









量好額溫,噴好酒精,就可以進入車廂參觀

因為疫情的關係,在裡面必須配戴口罩

來參觀的人可是要注意的哦!







裡面的陳設,就是早期火車時的模樣

很淳樸的一個年代







小時候的火車就是這樣的,上面都還有電風扇呢!









有看到我和老爸在電視螢幕中嗎? 哈哈!

字幕還顯示 "淡水線最後一班車特報"







看到這些物品,就會想到小時候,真的很懷念說!












一節的車廂充滿了濃濃的往事回憶

真的是很值得來欣賞一下







準備下車囉! 









這節復古的車廂

應該就是現在很多人在追的藍皮列車

但是隨著時代進步,她也即將走入歷史了







在車廂回顧了早期的火車陳列

現在來新北投車站裡面瞧瞧







我們的列車長也是要做好防疫,口罩可是要帶好的






裡面的展覽,也都是跟火車有關係

鐵道迷們應該都會很清楚

什麼樣的東西是做什麼功用的

我們這觀光客,真的就是走馬看花 XD










充滿懷舊氣氛的平溪線 ~






很喜歡這面木造牆,上面寫著 "車站時光"

就連不是鐵道迷的我們,也是會被吸引的







這裡也有販售一些火車相關的紀念品

所以設計了一個售票窗口當作結帳區

真的很可愛呢 !













可愛的新北投車站模型







觀光客參觀了一輪,準備從剪票口離開囉! 






車站的構造,木製的窗框,也是相當有味道






離開新北投車站後,要來吃晚餐囉!

因為有生日買一送一的餐券

所以直接就是來 "Su蔬食料理"

餐券就是只能點選個人套餐,一套是$400

我和老爸兩個人來吃還算划算

 

首先上桌的是 南瓜濃湯

表現的還滿不錯的,而且沒有素食感










開胃前菜 ~ 有秋葵、?、蔬菜捲

中間那個整個忘記是甚麼了

不過吃到這裡都還算滿意







老爸的主餐上桌了 ~ 塔香芋頭茄腸煲

看起來還滿不錯的,味道也很香







服務生有說要把下面的芋泥攪拌之後再吃

這時候香氣四溢,真的很香耶

不過茄子有點太多,吃到最後有點怕怕

連我不太喜歡吃茄子的人

也都要幫忙老爸吃一點茄子和豆製腸子

這道主菜,覺得多人分食應該會來的更美味一點







我的 ~ 墨西哥烤餅

看起來是滿不錯的,莎莎醬跟脆餅也很速配

不過主食烤餅,裡面是有包東西的

吃起來素食感很重,所以我不是很喜歡








飯後甜點~ 手工餅乾

味道還不錯,口感是軟的







飯後飲料我和老爸都點 "海鹽拿鐵"

這咖啡覺得還滿香醇的

微微鹹的海鹽真的和咖啡也很搭說







老爸招牌動作~






吃完了晚餐

我和老爸都覺得買一送一還可以接受

如果是原價一個人400

則是會覺得比較沒那個價值

這間蔬食料理,是十幾年前

和老爸、老媽、老姊二號、球球那時候來吃的

當時的印象是很好吃的,所以也辦了一張會員卡

之後餐廳很有誠意,每年都寄生日餐券來

直到今年,終於來使用餐券

不過在主食的味道上,就比較不符合口味

是比較可惜了一點

 

離開餐廳,雨也停了

因為耶誕節的關係吧~樹上都有裝上閃亮的燈飾

在黑暗的夜晚顯得相當明亮







車站前的燈海小隧道,也點燈囉!









雖然是小小的,和新北耶誕城差很多

但是人潮不多,顯得很寧靜祥和







然後我們坐捷運回到板橋囉!






雨停了,人潮就吸出來了 XD






問老爸要來奇幻光廊看看嗎?

老爸居然沒拒絕

於是我們就順著回家的路看耶誕城的裝飾







板橋的人潮就比較多了

想要拍個沒有其他人的背景是不可能的







不過還好的是,因為之前下雨

人潮有少一些些

因為平日這裡都有七八成滿的人潮呢 !







換個方向來拍,很奇怪,色調就不同了~

我可是沒有後製顏色哦!

不過我是比較喜歡這個粉紫色調的奇幻光廊













和老爸來合拍一張,結果忘記把口罩拿下來了






把口罩拿下來拍 !但是後面的色調整個變了耶!

攝影真是一門難懂的課程 XD




欣賞完粉紫色的奇幻光廊

準備回家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