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6日 星期二

2020/11/27(五)同學是老的好之台中遊2 - WADIJA早午餐&審計新村&綠光計劃&蜜柑法式甜點麵包&台中車站




同學是老的好之台中遊第二天

 

++++++++++++++++++++++++++++++++

 

每每出遊,幾乎都睡不好,早上六點就起來收拾東西

XDD

還在熟睡的同學們

尤其是上半場打呼,下半場休息的小華同學

歹勢啦~~我也不是故意要這麼早起來的

 

大家都起床梳洗完畢整理之後

葉子帶我們來他朋友開的餐廳吃早餐

WA DI JA 早午餐







一樓是花坊,給他走進去就對了







好美的花哦~~












二樓才是餐廳,環境不是說很大的那種

但是光線很好,我很喜歡,有種到家裡做客的感覺










很可愛的店休排表






還有天花板的鐵窗造型燈飾,很有復古的味道~~







牆壁上的乾燥花,優雅地掛著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右邊就是葉子的朋友

正在幫我們做餐飲的介紹







很美啊 ~~ 這個角度

很想坐在這裡喝杯咖啡,待上一個下午

但是現實就是謀摳零啦 ~~ XD







也有吧檯的位置,感覺一個人來也很不錯哦!







店裡放著屬於我們這年代的歌曲

葉子說老闆聽歌也是老派的,哈 ~ 這樣我喜歡

年輕人的歌真的聽不慣了







水杯整齊的擺好,乾乾淨淨









餐點也差不多該上桌囉~~






上桌前

第二天的今日成員來有圖有記憶一下

me、葉子、于小意、培培、林小華







換個方向,這面的採光比較亮






說要換個姿勢拍

葉子的角度也太好笑了,剛好跟我的手重疊到

想說葉子的手怎麼 "拿摸" 奇怪

XDDD







好囉~~ 又拍了一輪,餐點上桌囉~

火辣辣。莎莎醬嫩蛋煎赤赤雞胸肉 ($290)

一上桌就是香噴噴的,又好美哦!







林小華同學,與他的餐點合照中

而後面的培培同學

則是認真的在聽葉子講身體伸展的事情

XD

這個時候都還沒發現哪裡有問題

讓我們看下去







鏡頭轉一下,葉子師姐授課中...XDD






葉子的 ~

自己醃黃金泡菜和蜂蜜芥末慢烤豬五花肉 ($290)

感覺就是營養滿分的一份早餐







培培與于小意同學的 ~ WA 水平下的海鮮($330/份)






擺盤真的很美說 ~~






WA 早餐饗宴 ($330)

上這份餐點時,才知道林小華同學吃錯了

我的天 ~~ 

這份才是林小華同學的早餐

還好我的那份只被吃了一片吐司

趕快把我的吐司還來 XDD







自己的餐點都物歸原主了~開心的與食物拍照

XD

我的莎莎醬雞胸肉真的超級嫩的

吃到才知道什麼叫舒肥料裡,超嫩超好吃

小華同學還的吐司也超好吃的

有肉桂的香氣,和市售一般吐司真的差超多的







點套餐都有附飲料,如果想更換都可以折$50元

葉子的熱美式咖啡 (折抵價$40)







于小意同學的小麥茶






林小華同學的原味拿鐵 (折抵價$50)

培培同學的新鮮現打果汁 (折抵價$50)







最後我的 檸檬冰咖啡(折抵價$50)

雖然早上很少喝冰的

不過這時候就很想喝杯帶有檸檬香氣的冰咖啡






自己人就是有差,還送我們小點心

(很愛攀關係,誰跟你自己人 XDD)






甜披薩,裡面有巧克力醬

上面則是擺滿了水果,甜而不膩,很好吃






吃的開心又滿足,也差不多要離開囉~

然後葉子打開包廂門讓我們瞧瞧

哇 ~ 真的很棒餒,下次再來這裡啦 ~~






葉子帶我們散步來到審計新村這裡

這裡有許多的文創商店

真的是很好拍,也很好買哦!









可愛的法鬥,哦! 也還有可愛的同學們 XD






每間店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摩艾來了






滿滿一車的大泡芙,超可愛的






手上拿的這顆其實這是安全帽

而且還不輕,拍照好記得放回原位哦!






隔壁的杏仁茶店






培培同學進去買了一杯,杏仁茶的味道淡淡的

培培同學給我們試喝,覺得還滿好喝的耶






吃午餐的時間,攤商陸續擺攤中

人潮還沒有那麼多,走走感覺很不錯









上二樓商店瞧瞧,因為培培同學想買雙鞋






店門口的超大量尺,好有趣






培培同學試穿中






腳上穿的是新鞋子,最後買下它






葉子也買了一個銅製手環,復古的味道餒






裝可愛來一張 ! 哈 !!






買完東西後,又來街上逛逛

這間是冰淇淋店,門口有超大的冰淇淋道具






大家選好口味拍照囉!

葉子最專業,吃冰淇淋就是要用舔的啊 ! XD






明信片專賣店






進來之後,好多明信片可以選擇






選好明信片之後,也可以寄給未來的自己或別人






想要寄給幾年後的誰呢??

(謎之音 : 也要店家都還沒倒吧 ! XDD)









培培同學寫好了明信片,寄給自己,期許未來一切都好






林小華同學則是寄給女兒

希望女兒可以勇敢、自信、快樂

然後我發現小華同學順序還寫錯

 "敢勇"

哈~~ 其實我也很想感性一點的! XDD






離開審計新村,散步到綠光計劃這裡






上二樓看看,好美哦! 感覺很適合畫一幅水彩畫!






美麗的九重葛,開得好茂盛

有陽光,有藍天,真的好棒的天氣







美麗的時刻,紀念一下 !






接著來到計畫中的 "蜜柑法式甜點麵包店"






哇 ~~ 看起來就超好吃的草莓丹麥

葉子有說這可是限量的,賣完就沒有了

還好我們有搶到 XDD






現場好多甜點麵包,看了每樣都想吃






華麗的甜點櫃,好美哦!






只有我和葉子選擇內用,其他同學都是買外帶

內用有180的低銷

所以我買了 ~招牌鹽可頌($35)

草莓丹麥($60)、黑糖麻糬舒芙蕾乳酪($55)

深焙蜜香貴妃冷萃茶($120)

另外一個草莓丹麥是葉子的






在店裡享用麵包,店家會幫你把麵包再烤一下

招牌鹽可頌,外脆內軟,覺得好好吃哦!

真不愧是招牌

草莓丹麥也是表現得相當亮眼,好吃就對了

不過一下子要吃那麼多

有請小華同學幫忙吃一半

結果小華同學硬是要給我一個招牌鹽可頌

說要讓我帶回家給老爸吃

謝謝妳啦 ! 小華同學






葉子的黑咖啡

還有我的黑糖麻糬舒芙蕾乳酪

乳酪有黑糖QQ的內餡,也是甜蜜來著

吃完好吃的甜點真的很幸福啊 !






接著回商旅要拿行李,台中之旅也差不多要結束囉!

途中經過勤美商圈,看到可愛的KAKAO FRIENDS






坐公車回商旅拿好行李之後

兵分三路

于小意、林小華、培培同學搭計程車去高鐵站了

培培要回台南看爸媽,其他兩位則是回台北

我呢~

葉子陪我到新光三越來看 "比嘎啾" XD









可愛的 "比嘎啾"






看到也拍到可愛的比嘎啾,和葉子道再見

我搭上300號公車往台中火車站去囉!






下車後,先來舊台中火車站這裡走走

上次來已經是2014年的時候了,記憶還好深刻哦!









隔了六年再來這裡,已經換了新的火車站了

等車的時間,一個人來這裡逛逛,其實也很棒









真的變得超大超漂亮的






車站內有活動,現在都還在準備中

不過我覺得好可愛,就先拍照了

因為下次不知道又是幾年後才來了呢!






可愛的貓咪們都來吃囉! 好有趣






傳統小吃最有味道了! 讚哦!






走進一樓車站內,不知道方向的話

讓貓咪們來幫你指引方向,超可愛






美食街,明亮寬敞






時間也差不多囉~該進站了






走到月台的尾端,剛好可以看到夕陽

捕捉到火車經過的瞬間,畫面真的很美耶!







太陽慢慢地西下,整片天空染成粉橘色






回程雖然是一個人,但有這樣的美景相伴

一點也不孤單,而且覺得很自由






台中車站,下次再見囉!






回程坐自強號($358)

票價和高鐵真的是差很多呢!

 

同學是老的好之台中兩天一夜


結束囉!


 


店家資訊//

WA DI JA 早午餐

臺中市西區福人街19號

0909-461-558

營業時間 / 上午10:00 - 下午6:00

https://www.facebook.com/WADlJA

 


Citrus Pâtisserie Boulangerie 蜜柑。法式甜點。麵包。

臺中市西區模範街31巷16號

04-2301-27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